当前位置: 首页读书节专栏第十四届读书节2019年 — 正文

【闭幕式】南京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悦读人生 追梦中国”——南京大学第14届读书节闭幕式于2019年9月27日在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如期举行,南京大学图书馆、出版社、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和代表等出席。闭幕式由南京大学副馆长邵波主持。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对此次读书节活动做了一个详细的回顾。他表示,举办读书节不仅是为了在校园里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气氛,推动全校师生全员阅读;也是为了在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此次读书节共推出了23个活动,除了保留以往非常受欢迎的内容以外,还有很多创新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追梦赤子心”快闪表演、“图书馆十二时辰”短片、“书海无涯馆作舟”——图书馆七十周年图片展、“拓来一纸问秦汉——瓦当传拓技艺实践”、“求知创新 智启未来”——新技术体验展、“跟着馆长探秘图书馆”活动等。展览方面,图书馆推出了“戏影—李晏摄影作品展”暨南大艺术剧团戏剧作品摄影展以及为期一周的”外文原版图书展“和”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展”,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接触最新原版图书、了解科研及学术国际前沿动态的机会和平台。讲座方面,图书馆延续往年,在读书节期间举办了三场“名家讲座”以及二十二场“图书馆知识讲座”,知识类讲座将一直延续到11月份。

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兼党总支副书记花建民、团委副书记朱翰墨、宣传部部长助理王叶菲分别为获得2018-2019年度“优秀读者”、“图书馆优秀志愿者”、“图书馆优秀勤工助学者“的同学颁奖。其中,优秀读者代表、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17级学生万盛华和优秀勤工助学代表地球科学与工程学19级学生艾山江·依米提上台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在图书馆学习与工作的经历, 表达了对图书馆深厚的感情以及图书馆对于他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意义,表示在图书馆能够获取知识、交流想法、碰撞思维,同时也能认识更加优秀的同学。

据悉,虽然读书节已经闭幕,但 “图书馆知识讲座”将一直延续到11月份,10月10日“名家讲座”嘉宾、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教授将带来《再谈李约瑟之谜-兼谈科学与文化》,欢迎大家前来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