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书节专栏读书节专栏简介

南京大学读书节,起始于2006年,每年10月举办,每届为期一周。读书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为更好地弘扬人文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爱钻研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使图书馆更好地围绕学校教学科研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读书是人类获取文化精华不可缺少的途径,读书是增长才干与智慧的钥匙,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勤于思考,才能不断完善人生。现代图书馆拥有多种类型、各种载体的文献资源,是广大读者汲取知识的良师益友。我们希望能更多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也呼吁广大师生能更充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

读书节的活动有:

读书征文活动,我们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积极投稿。图书馆在网上公布获奖结果,并在闭幕式上颁奖,获奖作品还将刊登于“南京大学报·南京大学读书节专刊”。

名家讲座,是读书节中最受广大同学欢迎的活动之一。我们仍将继续邀请名家走进图书馆,将他们的读书心得、人生阅历与广大读者分享。

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年度“优秀读者”,以鼓励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积累知识,科技创新。评选“优秀”的条件主要有4个:一是对图书馆利用率比较高,年度借书量多,二是借阅的内容比较符合教学科研的需要,三是借阅纪律执行情况良好,四是学习、科研有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