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两岸创业青年文化之旅走进南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由南京市江宁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主办,组织在宁创业就业两岸青年、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20余人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访问参观。图书馆古籍特藏部李丹主任、时文甲副主任负责接待与讲解。

古籍特藏部副主任时文甲为大家介绍了仙林图书馆的建筑风格与空间布局,介绍了图书馆搬迁的历史,讲解了国家图书馆主办、南大图书馆承办的“珠还合浦,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

随后大家来到仙林校区图书馆的4楼,参观了民国与港台文献阅览区。时文甲副主任为来宾介绍了该港台阅览室建设的历史、港台书刊的采编过程、港台书刊的存藏情况。针对现在海峡两岸书籍的交流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古籍与地方文献阅览区,时文甲介绍了馆藏古籍善本、图书馆举办的古籍保护与活化活动、“传统印刷装帧体验与文化传承”课程。

来访人员就文创开发、古籍活化、文化传播等方面向图书馆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且有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