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闻】南京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建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场活动暨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京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与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松,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施蔚,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调研员牟晓健,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出席并致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栖霞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科教创新处,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栖霞分中心,各街道、高新区及企业代表,南京大学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活动。

1CCD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南京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就共建“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

144D6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昌标与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为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现场公布了栖霞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名录库,首批近90家企业入库。8家重点企业代表与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签署服务协议。

1C09D

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与8家企业代表签署服务协议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运营实效进行了讨论交流。“服务中心”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为目标,重点围绕促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推动产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实施知识产权大保护、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健全人才支撑体系等五个方面,切实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有力支撑重点产业强链补链、转型升级,为中国式现代化栖霞新实践贡献力量。

       据悉,南京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建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实践。服务中心试运营一年来,先后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需求进行详细调研,针对收集的159份调查问卷进行细化分析,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参考。此外,在企业成果评价、专利布局、项目申报等环节,有针对性的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20余次;接受专利评估、专利分析委托15份,提供管理决策支撑建议5条,共计检索专利文献近4万余篇次;与辖区内10家企业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编辑:胡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