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会议通知|高价值专利的申请、挖掘及培育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一、会议背景

为广泛增进人们对知识产权的认识,2000年,根据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的倡议,WIPO的成员国选择4月26日(1970年《WIPO公约》生效的日子)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值此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了加快高校图书馆服务转型,增强高校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切实发挥专利信息在教学与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将以“高价值专利的申请、挖掘及培育”为主题,召开高校专利信息应用研讨会,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师生知识产权意识。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图书馆

         (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暂定:2020年4月27日下午14:00-17:00

(总计不超过三个小时,不设休息时间)

会议方式:ZOOM线上会议模式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即可

         

                               

三、会议内容

主题讲座一:基于科研项目的专利分析

主讲人:徐钱芳

讲座内容:

1、科研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2、科研项目中专利信息分析的基本流程

3、科研项目专利分析的案例分享

主题讲座二:运用专利大数据支撑高价值专利挖掘

主讲人:崔园园

讲座内容:

1、专利大数据利用要点

2、高价值专利特征简介

3、案例分析

主题讲座三:运用专利大数据支撑高价值专利培育

主讲人:叶广海

讲座内容:

1、高价值专利维度

2、高价值专利培育模式

3、高价值专利培育过程的专利大数据运用

四、主讲专家简介

1、徐钱芳  

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咨询研究部高级咨询师、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专利代理师


材料加工工程硕士,曾在企业和科研院所从事知识产权管理、项目管理、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等工作,超10年行业工作经验。

近五年来,围绕重大项目进行了多项专利布局工作。通过专利查询以规避重复研发,并进行现有技术分析、核心技术专利保护、竞争对手知识产权分析等手段,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分析,形成有力的专利堡垒,并将成果进行专利转化。

18年起带领团队进行多项省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服务企业和高校院所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路径策划,引导客户进行建立符合自身要求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多个项目验收评选获得优秀。

2、崔园园  

上海之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研究部高级咨询师

上海市技术经理人,专利代理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博士期间作为主要骨干参与了上海新材料及应用产学研合作中心“碳化硅纤维的制备”战略课题报告的撰写、国内外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调研,申请国防专利1项。

5年以上知识产权评估、高价值专利筛选、培育以及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经验。评估近百件高校和中科系统的科研项目,涉及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机械设备制造领域。熟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法规、条例,曾参与多项高价值专利的转让许可谈判、项目估值工作,具有丰富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

近年来,承担多项省市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主要聚焦专利挖掘、布局以及大数据与专利专题库的构建研究。曾参与多项高价值专利的转让许可谈判、项目估值工作,具有丰富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


3、叶广海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咨询研究部总监 、TISC中心负责人、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

专注于专利检索、分析、培训、全流程管理,奥凯8年从业经验;自2011年起直接服务清华、浙大、中大、中科院、核电、中石油、格力等超百家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培训专利分析应用、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超过千人。

2013年起开始高价值专利布局挖掘与培育,辅导课题组超过百家。参与知识产权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设计方案,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系统设计和实施经验,深刻了解信息化系统实现中的优点和缺陷。

参与《大型企业专利管理:理论与实务》、《高价值专利培育》等10多本专业书籍的编撰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