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分馆商学院

一、商学院图书馆简介

南京大学商学院图书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秉承“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的商学院使命,通过提供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和专业知识,为师生提供服务,以此推动南京大学和商学院的发展。

商学院图书馆位于鼓楼校区安中楼八、九两层,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馆藏包括经济、管理类图书约6.8万册,期刊约600种,报纸10种,硕博论文约3800册,每年增新剔旧约5%。馆内设有200余个阅览座位,50套电子阅览设备,配备了中央空调,在借还图书、检索资料、阅览下载等环节与学校图书馆建立了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的统一管理。本馆依托南京大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7种经管专业类,79种社科综合类电子数据库资源的查询和下载服务,同时提供多种商学院自购专业数据库供读者使用。

馆内分为开架书库、纸本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三个部分:八楼书库实行开架借阅制度,核心藏书按中文经济管理类、中文社科综合类和外文经济管理类分类陈列,并设专架陈列新书;九楼纸本阅览室开架阅览,不提供外借服务,设专架陈列期刊、年鉴、工具书、论文和典藏资料等,读者可通过扫描期刊架位侧标二维码查找确定具体期刊位置,办公室亦备有所有期刊和工具书目录供读者查询;通过八楼电子阅览室浏览学校图书馆网站lib.nju.edu.cn上的数据库,读者可获取电子资源信息。


二、入馆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30—22:00(节假日变动请关注馆内最新通知)

注意事项:

  • 馆内设有门禁系统。读者须持有效校园卡刷卡进入。

  • 馆内设有防盗监控系统。八楼图书须在前台办理完成借阅手续后方可离馆,其他资料仅限在馆阅览,不可外借带出馆外。

  • 自觉维护馆内卫生清洁;除自带水杯、瓶装水外,禁止携带任何食物、有色饮料入馆,禁止在馆内饮食。


三、借阅规则

面向对象

馆藏地

规则名称

本科生

研究生及教职工

商学院师生

商学院图书馆

最大借阅册数

6

20

借阅期限

借期1个月

续借1个月

(只可续借1次)

借期3个月

续借1个月

(只可续借1次)

学校图书馆

最大借阅册数

30

借阅期限

借期1个月,续借1个月(只可续借1次)

其他院系图书馆

最大借阅册数

2

借阅期限

借期1个月,续借1个月(只可续借1次)

其他院系师生

商学院图书馆

最大借阅册数

2

借阅期限

借期1个月,续借1个月(只可续借1次)

(备注:具体请以“南京大学图书馆”最新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

工作电话:8362116183621283

 

南京大学商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