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试用

《中国地方历史文献数据库》文献时间自明清至1950年代,收录了主要来自浙江南部的处州、安徽南部的徽州、江西的鄱阳湖区、福建,以及湖南、广东、云南、辽宁、山西、湖北、河北等地的地方历史文献,总量约35万件,150万页。一期入库3.5万件,近10万页。该库适合于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民俗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多门学科研究者使用,也适合对地方文献感兴趣的个人。

    数据库可通过chromeIE10及以上,SafariMAC OS)浏览器在线浏览。文献阅读采用录文、原图对照的方式,图片可随意拖放,录文可切换原版式仿真、顺序直排,最大程度方便研究者阅读。除此之外,页面会显示检索热词,繁、简、异体字均可对应。文献提供类型、时间、地域、归户、文献来源等检索项,检索项之间可实现多个属性的交叉、关联检索等。本产品研发团队将根据用户的反馈,优化产品设计,不断更新迭代版本,帮助研究者更有效地搜索所需文献。

   

    试用期2019.9.30----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