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试用

“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是“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重要成果,现已完成五期建设,共收录20万种图书,总计3500万页,均能全文检索,检索字数超过100亿字。检索结果可预览,并精确定位。文献来源以国家图书馆馆藏为主,以其他图书馆、档案馆、纪念馆馆藏为补充,基本覆盖国内外重要图书馆。所收图书类别涵盖各种现代学科,图书内容包含大量名家著作初版本、官方文书、机构文件、内部资料等稀见文献。同时,本库将30万种民国图书普查目录纳入其中,暂无图像阅览的部分,可提供图书馆藏地信息,从而实现民国图书一站式检索。

 

登录网址:http://mg.nlcpress.com

使用期限:截止2020131

访问方式:本数据库采用IP控制方式,提供在线访问及本地数据安装服务,无需安装客户端,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浏览器支持IE9及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主流浏览器,无需安装其他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