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一行来馆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228日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静一行4人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副馆长罗钧、馆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陈宏、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张燕峰等参加。

结合南京大学“奋进行动”工作部署,黄贤金介绍了南京大学图书馆围绕“红色南大”“厚重南大”“朝气南大”“卓越南大”等方面,所开展的图书馆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文献资源四校区联动布局、馆员人才生态建设、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响应机制等工作,并强调,图书馆按照学校党委及行政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服务发展、开放办馆、高效执行等三个关键能力,持续推进知识服务创新,激发馆员能动性,全面提升读者获得感。

罗钧就南京大学图书馆各校区情况,馆员队伍建设、文献资源建设、系统技术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图书馆事业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2022年为全面增强对于学科发展的支撑力,图书馆建设了新型专业馆员队伍,深化书院馆员、学科馆员等制度建设,提升知识大数据分析、新型素养教育等方面能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此次交流增强了两校图书馆之前的业务联系,双方都希望两校图书馆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