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爱思唯尔中国区科技部一行代表团访问我校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223日上午,爱思唯尔集团(Elsevier)中国区科技部总经理赵歌喃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进行交流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黄贤金馆长参加座谈和交流,邵波副馆长主持。

黄贤金介绍了南京大学一体两城四校区规划、图书馆文献资源国际化发展趋势、未来学习中心和外国教材中心建设等情况,回顾了南京大学与爱思唯尔携手创办了9届电子书论坛,期待第10届电子书论坛的成功举办。他表示,南京大学图书馆非常期待与爱思唯尔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在加强文献资源保障、提升学科服务能力、开展科研数据挖掘等更多领域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成效。他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坚持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共同推动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学科高峰。

                                               


赵歌喃表示,爱思唯尔致力于为全球科研界提供世界一流的优质内容和信息分析工具。他介绍了该公司相关数据库学科影响力和使用情况,强调这些数据库提供的优质电子资源,可为南京大学在学术科研规划、文献资源建设、教材支持等方面提供相关决策支持与实施方案。他期盼能与南京大学有更多互惠双赢的合作。

爱思唯尔是世界著名学术出版和信息分析公司,以科研工作者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 ScienceDirectEngineering VillageScopus等数据库和工具,出版超过2,500多种学术期刊和40000多种图书,包括《细胞》(Cell)、《柳叶刀》(The Lancet)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