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9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黄贤金馆长主持。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李爱国、管红星、赵乃瑄、陆光华、郭忠兴、李世清、罗钧等参加了会议。

蔡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省高校图工委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图工委指导作用,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育人;强化图书馆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包括图书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注重信息传播的政策导向;加强JALIS信息化建设,坚持开放共享,使资源利用发挥更大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培育专业图书馆员素养。

黄贤金强调,要认真、细致地落实好省教育厅对于省高校图工委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省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各项工作;大力宣传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榜样馆员、突出贡献者的先进事迹;树立三全育人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江苏高校图书馆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商议了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事业发展大事记;评审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榜样馆员、突出贡献者;讨论确定了省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讨论构建江苏省高校古籍数据库的相关事宜;听取了2022年JALIS经费申请情况汇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