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我馆到南京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学校文科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馆际交流合作,交流读者服务、古籍保护等建设经验,为南京大学文科事业发展提供高水平文献资源服务,7月27日下午,黄贤金馆长一行7人赴南京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陈军介绍了馆史建设发展、读者个性服务、古籍保护、图书馆期刊建设、人事管理等重要业务工作的成绩与经验。黄贤金对南京图书馆长期以来给予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以及学校文科发展大会对于南京大学图书馆事业建设与发展的新要求,并盛情邀请陈军馆长出席“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暨江苏省图工委成立40周年”专家研讨会。

双方围绕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协作发展,进一步拓展读者服务空间、合作开展古籍保护、探索期刊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

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以及《新世纪图书馆》编辑部、读者服务部、古籍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南京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罗钧以及副馆长史梅、邵波,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助理袁翀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据悉,7月27日上午,南京大学图书馆一行还就发挥“社会的灯塔”作用,与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党委、村委会以及《乡村干部报》编辑部,就如何推进乡村阅读、助力乡村青少年成长、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