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汉风楚韵 览文传书——CASHL走进徐州高校宣传推广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由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汉风楚韵 览文传书——CASHL走进徐州高校宣传推广会议” 在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徐州幼师高等专科学校、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迁学院和江苏海洋大学等12所高校图书馆的30多位同仁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曹志梅主持。

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薛馆长指出,CASHL走进徐州高校将增进徐州高校的资源建设工作,提升各高校的文献保障能力,促进徐州高校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开展。

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的报告以发现系统升级为契机,提升CASHL资源与服务为主题,从CASHL的资源、服务、新门户、发现系统和CASHL的用户五个方面进行细致的介绍。姚馆长认为徐州不仅是文化名城,还是教育大市。徐州拥有自己的教育联合体,小范围的文献共建共享服务已经开展起来,CASHL的加入可以成为徐州高校资源建设的有力后盾,成为各校资源的极大补充。

CASHL华东北区域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梅指出,CASHL有很好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源,是对各馆人文社科外文资源的很好补充,可以满足师生科研学习的不同需求。史馆长围绕华东北区域CASHL的服务数据、南大图书馆推广宣传CASHL的经验、南大图书馆的外文资源以及CASHL的新媒体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南京大学图书馆慎月梅从馆员和用户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CASHL的馆员工作平台和用户注册使用CASHL的具体方法。简单便捷的操作为馆员和用户使用CASHL提供了便利。

报告之后参会同仁就如何加入CASHL、用户如何使用CASHL、CASHL的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徐州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彭雪勤提出中小型图书馆以及工科院校图书馆的资源侧重理工科文献的收集,关于人文社科类资源收藏较少,各校读者需求也不是很大。而目前有很多人文社科类的资源平台可提供文献传递服务,但是这些平台都各自运行,希望有一个统一的平台进行人文社科类资源的检索与传递。彭馆长希望CASHL能把OA资源做大,让大家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