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1903-1995,《南华早报》内容覆盖有关香港、亚洲乃至世界独特的第一手新闻报道。《南华早报》是香港首屈一指的英文报章。其以权威、独立、具影响力的报导,受大中华和亚洲地区读者的一致推崇。该报由克宁汉(Alfred Cunningham)与谢缵泰于1903年创立,由于谢缵泰是20世纪中国反清朝起义转折时期的关键人物,从而使这份报纸成为了倡导清末新政的平台。由于香港独一无二的历史以及《南华早报》对日本和中国的社评观点,研究者给予该报相当高的评价。

覆盖的学科领域:人类学、亚洲/中国研究、商业、加拿大研究、传播学、共产主义研究、文化、政府、历史、人类发展学、国际问题研究、新闻学、文学、市场、传媒学、政治学、社会学等。

近代中国英文报纸库(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 1832-1953),近现代中国英文报纸库。收录了从1832到1953年间出版发行的12份关于近现代中国的英文报纸。该数据库对于推动近代史、新闻史、经济史、宗教史等各个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都有相当高的资料价值。

该数据库所涵盖的学科范围包括人类学、殖民地研究、民族研究、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亚洲研究、中国研究、日本研究等。所收录的报刊主要有:

The North -China Herald《北华捷报》/《字林西报》(1850-1941)

The China Press《大陆报》(1925-1938)

The China Critic《中国评论周报》(1939-1946)

The China Weekly Review《密勒士评论报》(1917-1953)

The Chinese Recorder《教务杂志》(1868-1940)

The Chinese Repository《中国丛报》(1832-1851)

Peking Daily News《北京日报》(1914-1917)

Peking Gazette《京报》(1915-1917)

Peking Leader《北京导报》(1918-1919)

The Shanghai Times《上海泰晤士报》(1914-1921)

The Shanghai Gazette《上海新报》(1919-1921)

The Canton Times《广州时报》(1919-1920)

纽约时报(Historical New York Times,1851-2009),是美国权威的全国性报纸,被誉为美国的档案记录性报纸。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1877-1996),报道美国政治新闻和政府新闻的主要媒体。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1889-1993,商业报纸,居美国报纸发行量之首。

卫报和观察家报(The Guardian,1821-2003 and The Observer,1791-2003),对于改变19世纪和20世纪整个世界的重大事件不惧采取有争议的立场。

解密后的美国国家安全档案(Digital 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DNSA),提供来源于美国国家保密档案馆(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的原始文件的访问。收录了从1945年开始的美国对其他国家外交、军事政策等大量珍贵的第一首资料,截至目前,DNSA数据库包含46个专辑,每个专辑围绕一个独立专题,收录了大量政治文件,包括总统密令、备忘录、外交派遣、会议记录、独立报告、简报、白宫往来信函、电子邮件、机密信函以及其他保密文件。同时,每个专辑还提供背景资料和参考资料,如一般介绍材料、年鉴、词汇表和参考书目等。涵盖了8万多份,60多万页最重要的解密文件,许多都是第一次出版。总之,DNSA是研究20世纪这段关键时期以及进入21世纪美国外交政策、情报和安全问题最有效的研究和教学工具。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