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ProQuest History Vault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计划、作战、情报、轴心国战争罪行和难民(World War II: U.S. Documents on Planning, Operations, Intelligence, Axis War Crimes, and Refugees,收录了关于二战的几套主要专辑档案,包括富兰克林•D.罗斯福地图室文件,参谋长联席会议记录,陆军部作战处记录,美国海军行动与作战报告,战争情报办公室记录,战争难民委员会文件,关于二战期间美国通讯情报的绝密研究。此模块也收录了关于美国战争计划和参与的其他一些小专辑档案。

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情报和研究报告1941-1961(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 and State Department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Reports,1941-1961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期间和冷战前期,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委派学者撰写关于亚洲、欧洲、苏联、拉美和非洲的专题保密报告。这些报告促成了美国在二战和冷战期间外交政策的形成,这些资源现收录在History Vault数据库中,包含逾3500份报告,是研究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1941年至1961年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绝佳资源。美国国务院外交关丛书或美国军队官方历史未收录这些报告。

关于亚洲的报告汇聚了亚洲政治、工业、战时日本的军事、二战结束后美国占领日本、20世纪50年代中期日本经济开始复苏、中国国共内战和20世纪50年代中共政权的巩固、印度独立、朝鲜战争和中印战争等领域的报告。

关于欧洲的报告覆盖的主题包含德国发动战争、对德国的分区占领、马歇尔复兴欧洲计划、戴高乐和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形成和苏联控制东欧各国等。

1941-1961年间关于苏联的报告包括二战期间苏联参战、冷战时期的苏联、斯大林逝世和华沙条约的签订。

该专缉还收录大量关于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1941-1961年间的报告。覆盖这些地区重大历史事件的动态,包含巴勒斯坦、非洲民族主义、经济停滞、灾荒、南美共产主义运动和美国对中美洲的干预等。

新政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办公室文件和联邦机构记录(New Deal and World War II: President Franklin D. Roosevelt's Office Files and Records of Federal Agencies

这个专辑的主体是罗斯福总统办公室文件,这些文件是罗斯福任期白宫行政案卷的核心和灵魂,突出了罗斯福总统和他的政府所关注的国内外问题。罗斯福依据他从各级政府部门和公众领域获取和深入了解的机密和非机密信息,来制定他执政时期的政策、应对危机的举措、对未来的计划等的。基于内容和来源的分析,这些文件都是罗斯福总统认为特别重要的资料。该专缉收录的文件覆盖的主要的主题包含:大萧条、新政、美国参加二战、罗斯福政府的内部工作和罗斯福本人的领导风格等。

该专缉还收录有:富兰克林•D•罗斯福在白宫期间的FBI报告,美国民间资源保护队(CCC)通讯、经济安全委员会记录、财政部记录和以罗斯福总统为主题的一套特别的文献记录,其涵盖关于罗斯福的逾50个重要的事件。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