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图书馆仙林新馆建设概况新馆落成典礼
杜厦图书馆落成典礼举行:

   
落成典礼会场

        2009年10月8日,我校仙林校区标志性建筑“杜厦图书馆”落成典礼隆重举行。图书馆捐资人、杰出校友杜厦及其夫人杜然女士、党委书记洪银兴、校长陈骏、副校长薛海林、校长助理周宪以及多位经济系79级研究生校友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主持此次落成典礼。

任利剑和薛海林分别介绍了出席落成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杜厦校友和杜厦图书馆的建设情况。

杜厦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通过助建图书馆来诠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恩。他对图书馆在短短一年零两个月内完成建设的“世界级速度”及图书馆的规格和质量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随后,经济系79级研究生同学代表、现任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也怀着激动心情回忆了当年就读经济系研究生时的同窗情谊。

陈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杜厦校友为母校建设慷慨捐资、慧教泽学的善举。他表示,杜厦图书馆的建成将为全校文献资源实现共建、共享提供保障,并极大改善我校的办学硬件服务条件,促进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洪银兴、陈骏、杜厦及其夫人共同为图书馆剪彩并合影。出席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由经济系79级研究生校友共同捐资30万建成的纪念林,并一一为纪念石、杜厦塑像、杰出校友展览等揭幕。

杜厦先生是南京大学的杰出校友,他慷慨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助建仙林校区图书馆,这是我校历史上校友捐赠数目最大的一笔。建成后的杜厦图书馆总投资约2亿元,共5层,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它将成为南京大学仙林国际化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图书馆藏书量达300万册,居全国高校图书馆前三甲。一楼大厅引进的“方正鼎新触摸屏数字报纸”在全国高校图书馆尚属首家。

据了解,杜厦校友除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助建仙林校区图书馆外,还捐资500万人民币在我校设立了“杜厦教育奖励基金”,为母校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杜厦校友偼夫人、党委书记洪银兴、校长陈骏为杜厦图书馆剪彩              
             
(宣传部 刘作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