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图书馆仙林新馆建设概况新馆奠基典礼
杜厦图书馆捐赠签约暨奠基典礼举行:

 
     
捐赠人杜厦先生讲话

  《南京大学报》讯:2007年12月18日上午,我校杜厦图书馆捐赠签约暨奠基典礼在仙林国际化校区举行。天津家世界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厦及其家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权,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负责人,南大校友沈晗耀、连成平、于亚丽,我校洪银兴、陈骏、闵铁军、薛海林、任利剑等校领导以及有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施建军主持。      
     
  典礼上,杜厦董事长和陈骏校长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并与洪银兴书记为“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奠基石揭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奠基。      
     
  杜厦满怀深情地在致词中表示,为母校捐款是向母校表达积淀了27年之久的感恩之情的一种方式。在走出南大校门的二十余年间,他的每一个脚印、每一个成功,都标注着南京大学对他的培养,标注着南京大学给予他的知识和道德素养。在他心中,南京大学是最伟大的大学。      
     
  洪银兴书记说,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奠基典礼的举行,是南大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此次杜厦校友捐资3千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南京大学接受校友捐赠数目最大的一笔。所有南大人都将铭记杜厦校友对母校的贡献和他对母校的拳拳爱校之情,同心协力,奋发图强,为把南京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努力。      
     
  何权副省长指出,建设好南京大学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也是江苏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江苏省委省政府将一如继往关心支持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南大的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