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服务资源服务
跨校区的借阅服务:(服务地点:鼓楼图书室馆302图书借阅室、仙林分馆 借阅处)
  南京大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鼓楼、仙林两地分馆之间的“委托借阅服务” 和 “通借通还” 两种服务方式,读者可直接在所在校区图书馆借书处,申请借阅其他校区图书馆的图书,由图书馆负责办理查检、办理借阅、运输、归还等手续,以方便读者,也可以在异地,自行办理借阅归还手续。
  特别说明:委托借阅、通借通换服务,仅限于鼓楼、仙林分馆之间,院系分馆和资料室不在服务范围内。希望使用此项服务的读者,请首先阅读以下说明:
 跨校区委托借阅:    
服务对象:
凡本校读者均可凭本人借书证,到图书室馆302图书借阅室、仙林分馆 "委托借还"处申请委托。
委托原则:
1. 尽可能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参与通借通还服务(系统委托)的图书必须是可借的,不含阅览图书。

2. 读者经查询系统检索所借图书本地无馆藏,或已借出,而异地馆该书呈"可借"、"在馆"状态,方可申请通借通还。
委托借阅流程:
1. 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15:30。

2. 最大申请图书册数:2册

3. 图书馆接受申请后,异地馆在当天下午处理申请,找到所需图书后即输入系统,待书运到,办理借书手续后,即开始计算借期。

4. 通借通还申请图书保留时限为7天。申请后,读者须及时上网,查询证上有无申请通借之图书,待书运到后,图书馆会以电话、E-mail等方式通知委托人,读者须在7天以内(不含周六、周日)到馆办理借书手续。

6. 逾期不来办理,就将书退回,并对该读者计一次违章,如果读者累计违章达2次,本馆将停止为其提供委托服务1年。

6. 委托者须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及时将图书归还到 "委托借还" 处,如果因读者本人不及时归还,或还错地方或因托人代还发生差错等,造成的图书逾期、图书遗失等损失,均由读者自负,同时本馆将对委托者计一次委托违章。


 

 跨校区通借通还:
服务对象:
凡本校持有有效期内的所有读者。
通借通还流程:
凡本校读者,均可凭本人借书证,鼓楼校区分馆302图书借阅室、仙林分馆 "委托借还"处借阅图书。

持证读者可以自行去鼓楼、仙林两地图书馆归还图书。

也可以将在异地分馆借阅的图书,在本地归还,由图书馆负责将异地分馆的图书送回上架。

借阅规则与日常服务规则一样。

此服务没有时间限制,正常开放时间内,均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