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门服务资源服务江苏省通用借书证

此服务目前暂停,请等待新的系统上线。


一、借书证和通用借书证


办理借书证:

 1.一卡通读者,需在图书馆办理核对注册手续后,方可使用。

 2.新教职工在领取了一卡通以后,请到一楼大厅办理注册手续后,方可使用。

 3.国家计划统一招收的本科生、研究生在入校后,由图书馆统一办理注册。

 4.不使用一卡通的读者,需由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统一办理借书证。


办理江苏省通用借书证:

 1. 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服务,每年上下半年各办理一次,具体时间请见图书馆主页的通知。

 2. 服务对象为南京大学注册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师。

 3. 申请办理时,请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同时,出示本人借书证和工作证或研究生证。

 4. 通用证使用期限为一年,每年最大借阅册数为 50 册。

 5. 每证押金 200 元,使用期内如无遗失、损坏图书的情况,在退证时退还。

 6. 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服务网址:http://tyz.jalis.nju.edu.cn


补办借书证:

    1.已领取校园一卡通的读者,图书馆将不再更换借书证,一卡通补证请到一卡通中心办理。

    2.非一卡通读者的证件换证、补证,可以到一楼咨询台或流通部办公室申请换证,每证收取工本费 8 元。


借书证的挂失与解挂:

 1. 如一卡通遗失,请尽快到一卡通中心办理挂失,原一卡通找回后,也请到一卡通中心办理解挂。

 2. 非一卡通读者,请到本馆所属的各借阅处,到一楼咨询台或流通部办公室,办理 “挂失” 手续。

 3. 如非一卡通读者原证件找回后,可以到流通部办公室办理 “解挂” 手续,恢复使用。

 4. 证件遗失后到证件被挂失期间,所产生的图书财产损失,由执证读者负责。


办理离校手续:

 1. 凭本人的离校通知书,到流通部办公室,或一楼大厅咨询台办理离校手续。

 2. 研究生需携带 “学位论文上传回执” 。

 3. 办理离校手续前,读者须将所借阅图书、所欠交的罚款清理完毕,否则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