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内部交流 — 正文

2012年8月南京大学图书馆第二届服务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南京大学图书馆第二届服务创新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全体馆员与会。

  洪修平馆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随着校部机关与8个院系相继搬迁仙林,图书馆的工作重心也将逐步向仙林过渡。暑假期间,全馆上下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将鼓楼校区图书馆的古籍特藏、民国文献、港台书刊等近百册文献资源迁至仙林,以保证仙林新馆四层与五层的早日开放,确保教学科研的文献需求。随着主馆的逐步转移,图书馆的管理模式与服务模式也面临着调整和改进,第二届服务创新论坛的召开旨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以仙林新馆的全面开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开创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

  论坛上,10位馆员分别从服务理念的转变、业务素质的提升、特色馆藏的构建、智慧图书馆的打造等方面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在小组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图书馆工作重心向仙林转移后所带来的岗位设置、人员调配、技术创新、管理与服务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提出了“理论创新为魂、技术创新为基、服务创新为本、管理创新为核,文化创新为旗”的图书馆创新理念,大家一致认为,数字时代给图书馆带来的不仅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抓紧机遇,勇于创新,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服务。

(图书馆 张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