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三届江苏省“超星杯”图书馆创新服务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智慧图书馆是图书馆“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之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图书馆的服务开展带来了挑战,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持续开展,图书馆如何保持理论与学术的前瞻性、实践的引领性,更好的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值得图书馆工作者深入思考。 

2016年和2018年两届“超星杯”征文活动得到了江苏图书馆届同仁踊跃投稿,两年一届的活动如期举办。为此,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三届图书馆创新服务征文活动,面向全省图书情报工作者征集相关学术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 智慧图书馆建设、服务与应用研究

2.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图书馆服务思考与实践

3. 分类、分众、分级阅读推广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图书馆学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学术研究与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征文对象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会员及全省图书情报工作者、研究者。

  四、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作者文责自负。

  2.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发现、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引文须注明出处。

  3.论文写作形式请参照《新世纪图书馆》(详见:http://newcentury.jslib.org.cn/

  4.严禁学术不端行为,所有征文将接受复制比检测,检测的结果将作为评奖的参考依据。

  5.每人参选论文限一篇(个人作者或第一作者),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

  6.文末请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单位、工作岗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编)。

  五、活动时间

  征文阶段:2020410— 710

  评审阶段:2020715— 725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按征文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2.获奖论文作者将获得证书及奖品(多作者论文只发一份证书一份奖品)。

  3.获得一等奖论文,择优在《新世纪图书馆》上刊登。

  4.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投稿方式

  请于2020710日前将论文Word格式电子文稿发送至电子邮箱:wangyue@chaoxing.com 联系人:王跃。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代章)

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0410

 关于开展第三届江苏省“超星杯”图书馆创新服务征文的通知(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