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南京大学图书馆开展苏州校区图书馆馆员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苏州校区新晋馆员尽快融入图书馆日常工作中,2023320日南京大学图书馆开展苏州校区图书馆员专项培训活动。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副馆长邵波出席,金陵学院图书馆馆长任亚肃主持。

结合南京大学“奋进行动”工作部署,黄贤金从智慧、知学、至真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于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认知,并指出图书馆工作岗位是“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具有知识服务与教学科研的双重特征,,可以通过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创新、图书馆领域应用技术研发及知识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实现各位馆员的教学梦、科研梦、技术梦和管理梦,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南大特质、时代特点的世界一流的“第一个南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波就南京大学图书馆组织架构与岗位设置、教育数字化建设、读者知识服务、古籍活化共享等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数字时代全球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趋势、现状和所存在的问题,并对南京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所采取的举措进行了说明。同时解答了苏州校区馆员所关注的自我发展问题。


资源建设部主任汪徽志重点围绕南京大学图书馆的采访编目工作对新晋馆员进行培训,并介绍了图书馆的纸本资源、数字资源的馆藏现状。

系统保障部主任沈奎林结合个人图书馆专业学习、行业从业的经验,向各位新晋馆员传达了作为图书馆馆员的职业要求和职业荣誉。

数据管理与支持中心主任孟勇从部门创设的背景起步,以现阶段南京大学图书馆的数据管理蓝图和规划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对新晋馆员进行相关知识普及。

培训期间,苏州校区馆员还参加了图书馆组织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馆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不仅满足了自身学习需求和岗位要求,更认识到了图书馆岗位的重要价值,今后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图书馆各项任务,为建设“第一个南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