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群星闪耀,手泽流芳 —— 与先贤的一场对话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3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跟着教授看展览:群星闪耀,手泽流芳 —— 与先贤的一场对话活动。通过策展团队的接力导览,从不同维度解读南京大学藏近现代名人书画手迹展,深度还原展品背后的故事,与先贤们完成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活动由本次展览总策展人史梅馆长主持。

本次展览汇集了南京大学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历年所收藏的近现代二百五十余位名家大师的三百多册件作品。展览根据所选人物分成“引子”“大学之路”“道启南雍”“松竹有林”“根深叶茂”五个部分。史梅馆长首先对本次展览的导言部分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博物馆和图书馆六位老师以接力导览的方式带领党员们依次浏览展览的五个部分。老师们详细介绍每个部分的内容和背景,讲解每个名人的特点和贡献,党员同志们从展览中获益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学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必须自觉肩负起文化建设与文化创新、文化育人与文化传播的历史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将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校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发扬老一辈南大名家大师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工作、为民服务,努力为建设世界上“第一个南大”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