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南京大学图书馆召开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29日,南京大学图书馆召开关于开展"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大讨论活动暨第八期藜照馆坛。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作题为“打破三个宿命 建设第一个图书馆”的专题报告。南京大学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左怀超出席报告会。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罗钧主持。

黄贤金围绕着图书馆发展过程中的馆员发展问题、馆务地位问题、馆际竞合问题三个宿命来谈论如何建设第一个南大和第一个图书馆。图书馆需要协调馆员、大学和社会之间的关系,所以从图书馆的功能来讲要协同教学、协同创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他认为有三个认知方面的宿命影响了图书馆功能的发挥:馆员发展宿命影响师生创新力;馆务地位宿命影响学校发展力;馆际竞合宿命影响社会影响力。要建设支撑第一个南大的第一个图书馆,需要通过大讨论,探索 打破三个宿命的新机制,不断激发馆员活力、推进馆务创新以及促进馆际竞合,持续增强图书馆在学科创新力、学校服务力、社会竞合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李丹、沈奎林、荣方超等部门主任和馆员围绕业务工作就如何建设第一个图书馆积极建言献策。

图书馆副馆长史梅,及来自仙林、鼓楼、浦口、苏州校区图书馆馆员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