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书香校园 文化共建—— 大众书局·南京大学校园书店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10日,大众书局·南京大学校园书店在仙林校区一楼举行盛大开业典礼。南京大学邹亚军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郭子建教授、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文学院毕飞宇教授、江苏省作家协会叶兆言副主席、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图书馆原馆长程章灿教授、大众书局缪炳文总经理等出席活动。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主持开业典礼。

邹亚军宣布大众书局·南京大学校园书店正式开业并在致辞中表示,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归国留学青年回信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百廿南大迈上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南京大学牵手大众书局,全力打造独具南大特色的“校园书店”,通过创新的服务理念与方式,与图书馆交汇融合,对培养新时代年轻人养成终身学习、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起到重要的作用。希望校园书店能够成为“阅读风向标”,以书为媒,以书店为阵地,以文化活动为推手,让大众书局·南大校园店成为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希望大众书局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飞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园书店深厚的感情,他表示在图书馆开一个书店不仅仅是书店的光荣也是图书馆的光荣和幸事。书店是个富有诗意和生活的地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爱上读书。

缪炳文感谢南京大学多年来对大众书局的关心和支持,并回顾了自己在南京大学的求学经历。大众书局·南京大学校园书店

经过2年多的调研、论证和筹备终于正式落成。书香校园,文化共建,他希望大众书局能够给南大的师生提供阅读、学习、交流的场所,打造专属于南大师生自由表达思想的文化空间。

程章灿与缪炳文为“大众书局·南京大学校园书店”揭牌。与会嘉宾代表为典礼剪彩。凤凰集团融资租赁公司、南京大学相关部处部门及院系等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业仪式。

| 张宇

|印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