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慧源共享数据大赛江苏赛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数据是信息时代的“石油”,大数据已经影响到了国计和民生。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利用好大数据,使得大数据为我所用为民所用,各研究机构、高校和团体都在研究和实践。

为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分析,将人文社会科学与机器学习相结合,开展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和创新应用,聚合各行业力量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二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国内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系列活动。大赛同步启动4个分赛区(安徽分赛区、江苏分赛区、山东分赛区、浙江分赛区),另设1个分赛道(金融大数据知识与案例分析竞赛分赛道),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和专业特色,多维度、全方位促进大赛目标实现。

活动基本概况如下

“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

训练营面向全国高校师生,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数据科学家,围绕A(AI 人工智能)、B(Blockchain 区块链)、C(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D(Big Data 大数据)、E(Edge Computing 边缘计算)、F(Fintech 金融科技)、G(GIS 地理信息)七大主题,在全国多所高校举行巡回讲座,并进行在线直播,形成数据素养系列课程。

数据竞赛

主赛道:大赛提供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海量高价值数据资源。参赛团队可自定选题开展研究,以研究论文+论文海报+数据文档(以上为必交内容)+应用作品(选交内容)的形式参与竞赛。主赛道另设安徽、江苏、山东、浙江四个分赛区。

分赛道(金融大数据知识与案例分析竞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牵头承办,聚焦金融大数据,拟定以案例分析+论文报告形式进行。

成果孵化

通过出版大赛优秀论文集、推荐发表优秀获奖论文、推荐出版优秀数据、支持优秀成果落地转化、推荐实习等途径,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多机会和支持。

大赛数据来源

 

 

大赛奖金

 

 

江苏赛区办法

江苏分赛区组织模式

江苏分赛区的参赛团队,可同时参加全国和本省分赛区的奖项评选(所属赛区以报名时队长所在高校归属为准),江苏分赛区设置一、二、三等奖,提供获奖证书和奖金。

江苏分赛区

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奖金池总计2.5万元。

评审办法

江苏分赛区参赛作品不单独组织本赛区内参赛作品的评审,所有参赛作品奖项评审遵从全国大赛评审办法,参赛作品的获奖名次依据全国大赛复审结果排序,直接颁发分赛区奖项。

报名方式和联系QQ

图片

扫描上面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报名:

https://i-huiyuan.shec.edu.cn/competition/#/register

报名截止日期:2022.11.21

 

 

大赛官网

https://www.huiyuan.sh.edu.cn/competitio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