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浦口校区图书馆资源服务与系统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22日,南京大学浦口校区图书馆资源服务与系统平台开通仪式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浦口校区党工委书记薛海林、浦口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陵学院副院长、思源图书馆馆长张亚权、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通。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罗钧主持开通仪式。

薛海林副书记指出,浦口校区图书馆资源服务与系统平台正式开通体现了图书馆在落实四校区联动提升尤其是推进浦口校区建设方面的工作效率,为图书馆工作点赞。学校将更加高度重视图书馆工作,建设好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流图书馆,为建设第一个南大助力。

邵波副馆长结合四校区联动提升工作尤其是浦口校区建设工作要求,介绍了在信息中心支持下,开展浦口校区资源服务与系统平台建设情况。自422日起,浦口师生在校区规定IP地址范围内可直接访问中文主要数据库,包括万方、维普、CNKI、超星、龙源等。在图书馆管理系统方面,目前已搭建好新系统平台,各校区可以进行采编流业务操作。同时浦口校区馆藏量、读者人数、借阅历史等已经全部转移到新系统中。据悉,有关系统在与学校信息中心统一部署校园网和一卡通融合后,可以及时切换到新平台。

张亚权代表浦口校区师生向图书馆致以敬意及谢忱。他说,这不仅体现建设第一个南大的高度与温度,也更有利于推进浦口校区的健康发展。

金陵学院19级学生韩佳慧说,以前她只能到图书馆4楼电子阅览区使用这些数据库,现在能够在校园任意角落下载和使用,缩短了她从有疑问到解决疑问,有知识需求到获得知识的这个时间差,提高了查阅资料的效率。作为学生代表,非常感谢南京大学领导能够考虑并实现浦口校区学生的这些具体需求,并表示今后会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这些数字平台资源,进行有效学习。

浦口校区图书馆资源服务与系统平台的正式开通,为所在地学生提供了更加开放的学习环境,以及更加丰富、更加有效、更加优质的电子资源,更是践行南京大学浦口校区党工委明确分工,说干就干要求的先行范例。



出席开通仪式的还有图书馆副馆长史梅、思源图书馆常务副馆长任亚肃以及相关院系教师代表、图书馆部门主任。




| 张宇

编辑 | 张宇

| 张侃宁

审校 | 翟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