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图书馆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2日,馆长黄贤金、副馆长罗钧同志到学科服务部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座谈会由罗钧副馆长主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楼、仙林居家办公的同事积极参与,为学科服务部的发展献计献策。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Scp84SMrNKuBEZicIp7TkAwaQ6kkGsNAv6KE2mEjgiafib0XErHdB8rlCzALSzibCU1iaxpwKoAFWxf8g/640?wx_fmt=jpeg

宋玉梅主任汇报了学科服务部近几年在科技查新、参考咨询、知识产权、电子资源使用推广等方面的服务育人工作及所取得的成就。各位馆员就部门之间协同合作,更及时地服务师生读者,以及进一步重视馆员尤其是年轻馆员的培养、完善电子资源利用和推广工作机制、加大与双创办、各院系创新团队在学科服务方面的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推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或建议。

罗钧副馆长建议,可以通过相关院系共建,充分发挥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的重要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并积极探索多种合作的查新检索工作机制。

黄贤金馆长从三贴近两服务的角度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图书馆学科服务应该以贴近学科、贴近社会、贴近前沿的方式不断深入助力学科发展。从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师生的角度,馆员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不断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这是一个互为促进的过程,也是积极为建设第一图书馆增光添彩的过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Scp84SMrNKuBEZicIp7TkAwgKvG5ZOzEUnYEWiaqXu44TLcSyF1nTdZUJawzKTO0icMPfJKhntLticQA/640?wx_fmt=jpeg

 

 

 

| 朱琳

| 宋玉梅

编辑 | 张宇

审校 | 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