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一行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2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峰、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馆长张鲲、唐惠燕、康敏、办公室主任李新权、参考咨询部主任胡以涛一行七人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副馆长罗钧、史梅、馆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陈宏、馆长助理翟晓娟进行接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hmEe3drwYQP557GdVGStIaS9Wf3wMEGEMZLwN6M6EPb3nDEG4JQib6Q/640?wx_fmt=jpeg

 

座谈会上双方就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理念、馆员队伍建设、多校区办馆、宣传推广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黄贤金馆长重点阐述了他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思考:智慧 知学 至真 。智慧,是一流大学图书馆自身发展的需要;知学是一流大学图书馆作为知识服务平台,对于科学发展的贡献与需要;而至真是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对于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智慧、知学以及至真,是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三足,共同支撑着一流大学建设事业的发展,支撑着一流大学群体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今年南京大学将迎来120 周年华诞,图书馆提出4大工程和12项举措,为建设第一个南大、实现走在中国大学最前列办学愿景作出新贡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r46v87Rrnz9fUiaBcl6awuhwhbUjKzTM94e7ZgjibglfDlac9icwH7enw/640?wx_fmt=jpeg

黄贤金馆长分享经验

 

罗钧副馆长就各校区情况、馆员队伍建设、多校区办馆问题进行了介绍。人才培养始终是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调动年轻馆员的积极性,重视创新,同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如:优秀创新奖,对优秀人员给予鼓励嘉奖,使整个图书馆人员队伍得以优化和提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Jia99W2NSZow2BOgwQt04qpOXQN31UvweAL0Z55V06rt7uktMq4tIWQ/640?wx_fmt=jpeg

罗钧副馆长分享经验

 

史梅副馆长着重介绍了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工作,线上主要依托于图书馆官方微信。为了更好的宣传图书馆现有资源和服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全年无休,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围绕“4•23”世界读书日、6月毕业季、9月迎新季、10月读书节等。同时从2018年开始,南大图书馆推出特色品牌活动,如红色主题书展、图书馆奇妙夜、追梦赤子心快闪和微信栏目上书房行走——走进南大人的书房等,深受师生的喜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还推出古籍修复视频、古籍大展和古籍体验活动等等,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9npA9kB2icJiczEPwlicJ8lHCH4rNAWZYcyuoCPYudEp5Tn5Cia6nZLr8g/640?wx_fmt=jpeg

史梅副馆长分享经验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峰也分享了南农大的特色工作和管理制度。接着,双方就图书馆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多校区管理、人员绩效考核、金陵大学馆藏资源整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VkicesUXSicENlVQpTkfugDGIAf6GJM1dDZUXr8hMtXXPMU2g9iaJG7OA/640?wx_fmt=jpeg

倪峰馆长分享经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LOnWBnXlUKiat1aewQXjWkoXpY92E7nIO1JXAfq7KC6HEkSJvauoCkA/640?wx_fmt=jpeg

 

此次交流增强了两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联系,双方都希望两校图书馆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探索有效途径,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座谈会后,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一行参观了杜厦图书馆,重点参观古籍特藏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EjxicdeJia8QZvazQn4VJfwvfde6MeeD2C9UE7AicicY8DYcsonbeM1FCnWl5KEeucwWkLZukAWkO0qmv9b2X5PaQ/640?wx_fmt=jpeg

 

 

        | 张宇

| 张维文

    编辑 | 张宇

    审校 | 史梅 翟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