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活动预告】5月13日“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之南京大学站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 活动预告|“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之南京大学站

  慧源共享  慧源共享  今天


1CE79

  5月13日(星期四)

 “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来到南京大学

   精彩不停歇,期待与你相遇!

报告一

             《新时代数据思维的五大转变》          

“思维方式的差异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数据思维方式的不同影响着研究水平的高低”

专家简介:庆华,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重点、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20余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报告概要让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是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科学研究中的数据思维在强调数据作为资源重要性的基础上,研究范式从模型驱动向数据驱动、空间范畴从部分研究向整体探索、机理探究从因果分析向相关分析、决策方式从经验决策向理性决策、服务模式从传统服务向智慧服务发生着巨大转变。

报告二

         《RFID大数据赋能智能图书盘点》    

“基于RFID大数据分析的智能盘点机器人是实现自动化图书盘点的必然趋势”

专家简介:刘佳,博士,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南京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感知技术。近年来在国际会议与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NSFC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授权与申请专利20余项。曾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ACM南京分会新星奖等荣誉。

报告概要射频识别技术(RFID)是物联网感知物理世界与实现万物相联的重要载体与推手,正逐渐从传统身份识别向智能情境感知过渡与转型。本报告结合南京大学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大学图书馆在图书盘点领域的长期研究与实践,系统性地阐述基于RFID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图书盘点机器人,助力图书管理的智慧化升级与转型。


同学们记好时间,不要错过哦

时间:5月13号(星期四)9:30-11:30

活动主持:邵波 南京大学图书馆 副馆长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线下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5楼会议室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活动限本校师生)

线上观看请记好时间

扫码文后3大平台

准时参加!

心动不如行动!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来报名参加大赛,一起研究数据吧!

🎉


大赛报名链接

http://www.huiyuan.sh.edu.cn/competition/#/register

长按二维码赶紧报名吧!


活动交流qq群:

774140528


观看方式

观看直播

bilibili:

https://live.bilibili.com/21995283


上海教育云直播平台:

http://zhibo.shec.edu.cn/golive/sjyd


造就:

https://m.zaojiu.com/ziyuan/courses/5


● 活动组织 ●

指导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

联合主办:安徽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山东大学图书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浙江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

联合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重庆市高校图工委、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教育部CADAL项目管理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山东省高校图工委、上海市高校图工委、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武汉大学图书馆、浙江省高校图工委

数据支持单位:安徽大学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华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社会生活资料中心、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教育部CADAL项目管理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山东大学图书馆、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图书馆、上海电力大学图书馆、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上海市各相关部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同济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等

学术合作伙伴:复旦大学出版社、《图书馆杂志》社

媒体合作伙伴:DT财经、造就

支持合作伙伴: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韬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云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联系人:伏老师

📧邮箱:ihssd@fudan.edu.cn

☎电话:021-65642106
(工作日9:00-16: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大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