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学苑汲古—高校古文献资源库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學苑汲古——高校古文獻資源庫”是一個匯集高校古文獻資源的數字圖書館,由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等高校圖書館先行合力創建。内容不僅包括各參建館所藏古文獻資源的書目記錄,而且還配有部分相應的書影或全文圖像。該資源庫中的古文獻類型暫時只有各館館藏善本古籍和普通古籍,今後還要增加金石拓片、輿圖等多種古文獻資源。各館並向讀者提供一定范围的文獻傳遞服務。該資源庫為中國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統(CALIS)的特色庫項目之一。

◆ 本系統用戶分爲普通用戶、閲覽室用戶、圖書館員三級:

普通用戶可以查看古籍書目記錄的簡要和詳細顯示結果,以及相應圖像的縮略圖;

閲覽室用戶可以查看所有書目記錄的詳細顯示結果和中精度圖像,可執行“收藏”功能的操作,並下載一定數量的書目數據;

圖書館員可以查看書目記錄的詳細顯示結果和高精度圖像,並執行打印、下載等系統設置的所有功能,以幫助讀者滿足其有關需求。

◆ 普通用戶如想獲得古文獻圖像或全文,請點擊詳細記錄顯示界面下方的“文獻傳遞請求”,即會彈出一個表格,填寫完成後,點擊“提交”,即會將該項請求發送至相應的圖書館,雙方商定付款金額和方式。即可應用戶要求將所需文獻的複製件用某種合適的方法傳送給該用戶。

◆ 本系統規定使用中文繁體字或漢語拼音進行檢索,漢語拼音檢索僅限于題名、責任者、主題詞三種檢索途徑。建議用戶採用微軟拼音輸入法輸入繁體漢字。

◆ 使用本系統需要IE5.0及以上版本或NETSCAPE5.0及以上版本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