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国及世界古地图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古地图数据库》致力于收录世界范围内收藏的古地图(以中国古地图为主),力求成为国内古地图数据的主要提供商,为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科学普及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地图数据和产品。目前已经收录古地图1800余张,每年增加600张左右,其中绝大部分为高清晰地图,具有很高的学术参考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功能及特色

1、收录范围

世界范围内收藏的古地图(以中国古地图为主)。

2、超高清、超大尺寸

真正的高清、超大尺寸图像,最大图像近10亿像素,单张图片大小近2G,带给你非凡的精美体验。

3、技术处理

采用先进的地图级图片切分技术,“瓦片”采用金字塔模型,完美实现超大图片的数据加载及呈现,轻点鼠标精彩尽收眼底。

4、数据标引

对每张图片进行精确标引,每条记录多达30多个字段,其中国外作品进行了题名、作者的中英文标引。

5、数据量

现共有古地图1800幅,每年增加600幅左右。

6、检索查询

分为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两种;高级检索字段:题名、人物、关键词、国别/朝代、年代、公元纪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机构、版本、内容简介等。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