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书同文古籍-历代石刻史料汇编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用 户: njulib ,密 码:njulib ,伺服器:114.212.7.4


《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由北京书同文公司制作。石刻文献又可称为碑,与甲骨文、近文、帛书、简犊文字一样是珍贵的古代文字记录。由于历史原因,石刻文献大多分别散见于数以万计的文献之中,给研究者带来利用上的极大不便。原书编者查阅了现存的千余种的金石志书(包括地方志中的金石志),经过认真对比去重,从中精心辑录出一万五千余篇石刻文献,并附有历代金石学家撰写的考释文字,总计 1150 万字。所有碑文按朝代排序,利于读者查阅。全书从秦砖汉瓦到碑文墓志,上下两千年,内容涵盖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军事、民族、宗教、文学、科技、民俗、教育、地理等各个方面,堪称大型中国古代史料文献汇编。

 《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全文检索软件中的文献资料经过全文数字化,文献内容字字可查、句句可检,读者可利用全文检索工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信息量。系统提供中日、简繁、异体汉字关联查询,打破了时空、地域的汉字使用习惯,增强了知识检索的全面性。软件提供了逻辑检索及字、词间距检索。同时读者也可以不输入任何检索文字实现按朝代浏览碑文。

  使用《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需要先安装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客户端软件。安装后,在开始菜单中找到 “书同文 - 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打开 “历代石刻客户端” ,点击即可进入。


 client.rar


咨询电话:89683242 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