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经网-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地区经济资源库》子库之一。由中经网公司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及部分地级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

建设宗旨

● 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制定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为各级政府领导把握各地经济发展动向提供信息服务;

●为国内外投资商确定市场策略提供各地投资环境信息;

●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研究区域经济提供大量基础性研究素材。

报告内容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是全面了解中国地区经济发展脉搏和步伐的权威分析资料。重点介绍全国及各地经济总量、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进出口、利用外资、财政金融等国民经济各方面的基本运行情况;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对策建议。

包括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和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每年更新200多篇。

发展规划

(1) 集中展示国家及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

(2) 全面介绍各地“十五”期间专项规划。包括城镇化、农业、水利、建筑业、交通、能源、科技、教育、高技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西部开发、人口、信息化等;

(3) 重点收集工业发展“十五”规划。包括纺织、机械、建材、轻工、食品、电力、煤炭、石化、石油、化学、有色金属、冶金、汽车、造纸、医药等重要行业。

统计公报

全面收集了全国及各地2000年以来的统计公报,集中展示各地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与商学院合作购买!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