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我校开通创业学苑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我校开通创业学苑数据库

创业学苑是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创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学习平台,主要为高校学生提供创业知识技能储备和为教师创业课程教学、创业辅导提供服务支撑。产品包括学生入口和教师入口两大模块。

学生入口:针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系统知识服务。产品提供创业(入门、起步、提升、运营、拓展)不同阶段知识技能服务,创业导师、校友、园区、赛事等创业资源的便捷获取;同时,大学生可以在创业交流社区及时交流创业心得体会、共享创业资讯。

教师入口:针对教师更好地开展创业教育提供服务。产品围绕着教师创业教育活动开展的需要,既提供创业教育相关政策、创业教育现状、国内外经验、培养模式、课程、教学、实训、大赛、校企协同、师资、评价案例分析等一系列知识服务,同时支持教师进行在线学生咨询辅导、课件交流分享、项目展示等服务。

一、访问方式:

创业学苑网址:http://cy.cnki.net/,可从图书馆主页点击进入

访问权限:南大校园网IP段内用户

注册方式:在首页点击“学生登录”或“教师登录”按钮,进入登录注册页面;选择

相应的学生或教师身份,根据注册引导,填写相应的信息,点击“注册”按钮,即可完成

注册。

二、创业学苑介绍:

特色板块:

1、文献资源

创业学苑梳理和整合了中国知网以及外网资源有关创业的相关文献和论述,而且提供了餐饮创业、电商创业、互联网金融创业等16类热门创业行业的深度解读专题,系统梳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17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的1154名杰出创业校友的创业案例与1300多名创业导师的创业相关论述,并按34个省份行政区域梳理了196家创业园区、创业基地和创业孵化器的相关介绍、便于创业学生快速获取创业园区信息。

2、视频资源

创业学苑选取了《宽学精准就创业技能库》中有关创业技能培训的相关视频课程,课程数量已达7000+,为用户提供了有体系的学习方案,实现了教、学互助,能够让用户快速、全面的掌握创业技能。

3、在线咨询

创业学苑鼓励用户在学习过程中随时向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进行提问,平台会将问题呈现给相关的创业导师,创业导师会针对问题对用户进行创业指导。

4、在线交流

创业学苑为有不同创业需求的用户提供在线交流平台,创客们可以交流创业经验和分享创业资源。

数据库用途:面向学生,以知识库的形式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各阶段的知识技能,实现创业校友、创业场所等资源信息的快速获取。支持创友交流,促进创业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提升

创业素养。

面向教师,为高校教师提供多方面知识,如创业教育政策分析、国内外高校创业教育做法经验追踪、专家学者对创业教育的分析建议。有效辅助教师开展创业教育活动,提高

高校学生创业成功率。

更多使用技巧,请点击:http://cy.cnki.net/Home/AboutUs?ta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