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资源微视频 — 正文

图书馆奇妙夜

发布时间:2019.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2019年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国际营销奖揭晓,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图书馆奇妙夜”活动荣获第八名,为本年度唯一入围的中国高校图书馆。

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简称“国际图联”,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ibrary Associations and Institutions -- IFLA)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图书馆届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非政府的专业性国际组织。自2002年以来,国际图联每年都评选出最优秀的图书馆营销实践。今年全世界共有116个项目申报该奖项(其中中国申报43项),共选出10名(包括前三名)最富于创意并注重应用效果的营销项目。

“图书馆奇妙夜”是一个综艺性的现场竞技真人秀活动,旨在带领大家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让更多的人爱上图书馆,爱上读书。

整个活动分成线上线下两个阶段,线上活动主要包括前期宣传,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微博、校园BBS等多种媒体渠道进行推送。截止到2018年,微信总阅读量达到15828次,分享达到612次,单贴最高阅读量是5539次。线下活动于2018年10月26日晚在南京大学仙林杜厦图书馆举行,主要分成3个游戏环节,10名选手分成两队进行PK,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获得胜利。“图书馆奇妙夜”共有超过300名学生参与,其中包括70名VIP观众、80名志愿者和150多名现场观众。活动从策划到执行,持续时间近2个月,参与工作人员有50多人。

(图书馆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