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 正文

关于严禁违规过量下载数据库资源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发生多起数据库违规过量下载,导致学校IP被封禁,造成全校师生无法正常使用。经信息化建设中心查实后,将对当事人和单位进行通报处理。在此特别提醒,数据库资源使用过程中请务必遵守以下规则:

  1.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下载。

  2.严禁整卷期批量下载、严禁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数据库资源。

  3.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数据库资源提供给外单位人员使用。

  4.我校购置的数据库资源仅用于我校读者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目的,严禁将账号和密码转借给他人使用。

  5.校外使用BRAS拨入或VPN远程使用数据库,特别是国外数据库,仅允许账号本人在家里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如:高铁、酒店、公共会场等)通过远程访问使用,严禁在其他机构(如:药物公司、化学品公司、校外研究所、其他高校等)通过远程访问方式使用。

  违反以上使用规定,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由违规者自负。同时也提醒广大读者提高版权意识,合理合法使用学校订购的数据库资源。

  南京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