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落实苏州校区图书馆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举全馆之力,加快推进苏州校区图书馆建设,确保苏州校区图书馆平稳顺利启用,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南京大学图书馆结合落实所编制的《苏州校区图书馆建设方案》,于2023522日下午,由馆长黄贤金带队苏州校区图书馆建设场地现场办公。苏州校区办公室陈进主任、李思佳副主任、金畅主任、江昼副总经理,以及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陆国平副主任等一同出席现场办公,并开展工作对接。图书馆副馆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罗钧、副馆长及苏州校区图书馆负责人邵波、金陵学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任亚肃、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兼馆长助理陈宏,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等也参加了当天活动。

图书馆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校区图书馆的建设场地,并讨论确定了场地功能布局,还分三个小组分别就文献资源建设、家具设计与摆设、系统对接和保障等主要问题,分别与苏州校区有关部门、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围绕高效率集聚文献资源,图书馆方面通过联系捐赠、提前订购、馆藏转移等方式确保苏州校区图书馆有7.7万册纸质图书,并将于今年10月订阅有关纸质报刊,从而确保高水平开展苏州校区文献资源建设。

围绕高品质阅读环境建设,图书馆及苏州校区方面深入研讨、交流了家具品质要求、空间格局优化等方面,初步确定了家具款式、材质、功能等要求及相关参数,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功能布局以及馆员办公环境。

围绕智慧化支撑系统保障,图书馆与信息化中心方面就图书馆进出服务、图书借还服务、自助设备服务、RFID与盘点机器人、电子资源访问、网络布局与数据通信等系统保障方面,进行了具体研讨,并确定了工作方案。





522日上午,图书馆一行结合主题教育及苏州校区图书馆建设工作,还到苏州大学图书馆开展调研。苏州大学图书馆钱万里馆长接待了调研组。钱万里介绍了苏州大学四个校区图书馆的概况、馆舍空间、部门设置、图书馆资源、特色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阅读推广、学科服务以及特色服务等。南京大学图书馆与苏州校区图书馆,还就苏州地区高校之间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