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7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章定国馆长、王敏芳书记一行11人来我馆调研交流。罗钧副馆长主持了本次交流。



罗钧代表南京大学图书馆对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丰富馆藏资源的高校图书馆,在学科建设、阅读服务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很多值得我馆学习的地方。他还结合学校“奋进行动”要求,分别就图书馆组织框架结构与岗位设置、馆员队伍建设与发展、四校区图书馆管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服务育人模式、智慧化图书馆发展、图书馆文化建设、信息咨询服务、文献资源与特色化馆藏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图书馆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图书馆的建设应该积极响应面对国内外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新形势、南京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新目标以及新生代大学生的多样化需求,要紧密围绕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四个南大”建设学校核心使命“同频共振”。


章定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南京大学图书馆的实践经验给了很大的启发,为南理工图书馆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扩宽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双方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两校图书馆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书馆馆长助理兼馆办主任陈宏、古籍特藏部主任李丹陪同参观了图书馆图书期刊阅览区、古籍特藏部、信息共享大厅。系统保障部主任沈奎林、学科服务部主任宋玉梅、读者服务部主任张薇、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张燕峰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