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南京大学图书馆2022年度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1日南京大学图书馆“年度总结及表彰大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作题为“打造知识服务灯塔,建设‘第一个图书馆’——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的年度主题报告。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罗钧主持。

黄贤金首先结合南京大学2022年工作中心及图书馆工作重点,从巡视整改、四校区联动、读者知识服务,人才生态优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要紧扣第一个南大这一发展使命,塑造第一个图书馆,不断彰显图书馆对于学校发展的支撑能力;紧记读者至上这一服务使命,围绕增强读者阅读获得感,不断推进知识服务创新;紧抓馆员能力提升这一根本使命,积极探索全方位的机制创新,激发馆员知识服务的能动性。同时,他提出2023年的工作思路:图书馆要以民主生活会制度持续推动服务创新;以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四校区联动;以拓展服务持续提升读者获得感;以务实馆务持读提升知识服务能力。

图书馆陈宏、张薇、时文甲、张侃宁、沈奎林、宋玉梅、汪徽志7个部门分别就各部门基础业务、亮点工作、知识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作总结汇报。孟勇分享了数据管理与支持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20221212日,“数据管理与支持中心“正式成立,分属图书馆二级部门,该中心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南京大学新时代文科高质量发展中的文献资源特色和数据管理优势,为学校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高质量服务。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年度考核馆优”“年度考核校优“、 “院系资料室先进集体”和“院系资料室先进个人”。

图书馆副馆长史梅、邵波,及来自鼓楼、浦口、苏州校区图书馆馆员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