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馆领导赴读者服务部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下午,馆长黄贤金到读者服务部开展调研工作。读者服务部的22名馆员全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副馆长史梅主持座谈会。


馆长黄贤金指出,读者服务部站在服务的最前沿。南京大学承担国之大者的使命,图书馆应有校之大者的担当,馆员则需要有馆之大者的认知。需要把握好南大“巡视整改年”的契机,积极加强读者所提意见或建议的整改;利用好“人才生态建设年”的时机,积极构建激发阅读馆员服务意识的新机制;借力“四校区联动年”,优化馆员在校区的配置,全面提升读者服务整体水平。


读者服务部主任张薇汇报了部门工作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总服务台及各阅览区的工作职责与人员构成,交流了近几年在服务宣传、阅读推广与活动开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副主任慎月梅分析了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的基本情况,近三年的服务数据以及疫情影响下馆际互借工作面临的挑战。


馆员结合自身岗位,就服务创新、选座系统建设、延长开放、阅读空间管理、新生入馆培训、馆员考核制度和馆员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副馆长史梅最后强调,读者服务部馆员的形象直接影响到了图书馆的形象。馆员需要更加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从读者需求出发,做好服务工作,提升图书馆的美誉度。作为CASHL华东北区域中心,图书馆要积极推动江苏、山东、安徽三省CASHL资源与服务的宣传推广工作,发挥核心作用。


通过调研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以李小缘、刘国钧等老一辈图书馆人为榜样,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校教学科研跨越融升,为建设第一个图书馆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