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活动】快来报名|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聚合各行业力量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系列活动。

大赛系列活动具体分为三个部分:


“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4.23~6.18):
训练营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师生,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数据科学家,在域内重点高校举行巡回数据专题讲座,并进行在线直播,形成系列课程。
数据竞赛(4.23~10.31):
大赛提供图书馆业务数据、电子资源访问行为数据、互联网采集数据、特色数据4类数据共16个高价值数据集。参赛团队可自定选题或参照开展研究,以研究论文+论文海报+研究数据+数据应用(选交内容)的形式参与竞赛。大赛鼓励选手围绕抗击疫情和社会经济恢复等热点问题开展研究。
成果孵化(11.1~12.31):
通过出版大赛优秀论文集、推荐发表优秀获奖论文、推荐出版优秀数据、支持优秀成果落地转化、推荐实习等途径,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多机会和支持。

本次大赛系列活动已于2020年4月23日正式启动。

详情请访问大赛页面http://www.huiyuan.sh.edu.cn/competition/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慧源共享”微信公众号(huiyuan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