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通知 — 正文

胡金波书记和杨忠副书记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来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参观了古籍阅览区、民国与港台文献阅览区、古籍书库,与咨询机器人图宝、盘点机器人互动并与图书馆教职工座谈交流。胡金波书记指出,图书馆作为南大地标性的建筑,是学校基础建设很重要的一块,我们要建设“第一个南大”,首先要建设“第一个图书馆”。

参观古籍书库

参观古籍阅览区

与盘点机器人互动

与盘点机器人互动

胡金波书记现场听取了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教授的汇报。程章灿馆长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阐述了2019年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紧紧把握“九个第一”,围绕“第一个南大”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推动高水平资源建设、资源开发、资源合作和国际交流、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和保障功能,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胡金波书记调研南京大学图书馆并和图书馆教职工座谈交流

程章灿馆长介绍图书馆详细情况以及2019年度图书馆工作思路和重点

胡金波书记认为南大图书馆特色鲜明,主要有几大特点: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地位突出,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同时也肯定了2019年度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了南京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高度肯定了图书馆四大资源建设:队伍建设(第一资源)、文献开发(第二资源)、文化营销(第三资源)和智慧创新(第四资源)。

胡金波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