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共党史·中国国史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试用

《中共党史•中国国史数据库》是一款权威地、系统地、全面地介绍中共党史·中国国史的数据库产品,内容由当代中国出版社授权提供。当代中国出版社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主要出版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成果的图书及电子读物等,出版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和重要研究著作,是以国史文献资料、研究著作和国史、党史大众读物为特色的专业出版机构。

《中共党史经典文献数据库》以党的重要历史文献档案,历次党代会重要文献,中央领导人及老一辈革命家的著作、自传、年谱、手稿,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一手文献记录,党的十二大至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汇编,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重要一手文献资料选编等为主要内容。全库共收录图书200余卷,总体量约1.8亿字,是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资源数据库。对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中高级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学习党史国史,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重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数据库》是目前唯一一款权威、系统、全面地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的资源数据库产品。全库收录《当代中国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编年》以及《当代中国城市发展》丛书,均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献。全库资源建设历时20余年,愈10万人参与,部分内容由现任或退居二线的中央领导任主编,吸收各方面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参与编写。全库总计文献 300卷、2亿余字,10万余幅插图,是研究建国以来各历史时期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发展的权威资源。

   试用截止日期: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