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壹专利(江苏高校图工委购置)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壹专利是由奥凯公司开发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检索分析平台,其结合了奥凯近20年线下专利检索分析经验,融合了国内外技术特点和优势,是一款可为高校师生提供简单、精准、高效的专利检索、阅读和分析工具

一、主要功能特点

数据全面:囊括了105个国家、地区,超过1.4亿条专利数据。

数据更新及时:以周为单位进行专利数据更新。

检索操作简单:检索功能操作简单,提供助手式的检索式编写功能,并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检索和筛选。

检索高效精准:1、检索响应快,搜索引擎稳定。2、通过线下人工处理数据+机器智能处理,结合20年线下检索分析经验,提取各行业技术关键词及检索字段,实现检索结果的精准。

可视化数据分析:提供仪表盘分析功能,打通检索、数据筛选与分析间壁垒,即时可见的分析图表,数据与图表的无缝切换,如同仪表盘精准协助用户,即时洞悉数据价值,导向精准检索式调整。从多个维度进行专利数据的统计分析,并提供各类图形化的统计结果展现。

展现方式多样:多种形式进行检索结果的展现,针对专利详情展示,提供高亮标识、双屏对比、图文对比等人性化功能。

辅助工具全面:提供专利收藏、检索历史管理、预警管理、导出管理、小组协同共享等辅助工具。

二、使用方式

在校内固定IP段内打开壹专利网址http://www.patyee.com/,点击首页游客登入直接使用,或使用微信APP扫码注册账号后,使用账号密码登入使用。

壹专利在校园IP地址下访问请注册账号,这样可以使用壹专利的全部功能,用微信扫一下首页的二维码填写信息就自动激活账号,使用填写的邮箱和密码登陆就可以使用全部功能。

使用时间三年:2021.1.1-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