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康熙朱批奏折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试用

皇帝朱批奏折是最全面、最直接地反映清代历史原貌的重要史料。其内容涉及了清代全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民族、社会、地理风貌、自然灾害、内廷生活、重要历史人物等各方面的重大事件和繁复的历史细节。是中国现存最宝贵的历史档案之一,是研究清史和了解清代各方面情况的最基础史料。数据库材料来源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所存文献原属故宫收藏的官方档案。

数据库采用全文检索数据库格式,所有文献资料可供读者输入任意关键词检索。同时采用原文献影印图片与录入文字对应显示的格式,可供读者在阅读时随时核对原始文献,便于材料引用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另外,数据库还具备批注、纠错、标签等辅助功能,便于读者使用。数据库经过程序严格加密,读者可根据自身授权级别,每日下载不同数量的文字用于研究。

用户名:njdx

密码:123456

试用截止日期:2020.10.19-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