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清宫器物档案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试用

    本数据库收录了故宫博物院、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收藏的《清宫内务府造办处档案》《清宫陈设档》《清宫内务府奏销档》《清内务府奏案》中所有关于宫廷器物的全部档案。涉及清宫中宫殿、家具、木器、瓷器、玉器、金银器、铜器、丝织品、书画、佛像佛龛、摆件、钟表、药品、日用杂项以及枪炮兵器等各类清宫物品,包括以上物品的设计、制作、陈设、替换、翻新、收储、售卖等各个环节的档案信息,也包括皇帝对于这些器具的设计和处理意见。

数据库采用全文检索数据库格式,所有文献资料可供读者输入任意关键词检索。同时采用原文献影印图片与录入文字对应显示的格式,可供读者在阅读时随时核对原始文献,便于材料引用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另外,数据库还具备批注、纠错、标签等辅助功能,便于读者使用。数据库经过程序严格加密,读者可根据自身授权级别,每日下载不同数量的文字用于研究。

用户名:njdx

密码:123456

试用截止日期:2020.10.19-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