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ProQuest Congressional美国国会文献信息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ProQuest® Congressional为ProQuest独有的全套美国国会文献信息的数据库,广泛覆盖1789年至今全面的美国国会文献信息第一手资源。通过比较研究美国史上和当今社会重大事件及舆情格局发展趋势,该库为读者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研究机会。

该库收录的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出版物详细记录了美国从13个殖民地转变为一个世界强国的进程中的第一手资源,涵盖广泛的主体领域,例如:战争、军事入侵、核能、太空探索、恐怖主义等。ProQuest® Congressional与ProQuest新闻资源和其他回溯性资源互补,可促进研究人员批判性思维的发展。

ProQuest Congressional是获取美国立法史和美国国会议案和决议信息的最佳资源。这个独特的专辑包含第一手的国会出版物全文内容、控词索引、国会议案和决议信息追踪服务、公法及其他类型研究资料的全文信息。

美国国会听证记录专辑(Congressional Hearings Digital Collection,简称CHDC(1824年至今)包含美国会会听证会已出版和未出版的资料,是一个独特的原始资源专辑,收录1824年至今关于美国听证会议题的意见和佐证材料。美国国会委员会听证会分为四种类型:立法听证会、监督听证会、调查听证会和确认听证会。美国官方听证会材料由美国政府出版局(简称GPO)出版,内容覆盖:证人书面和口述证词、委员会委员和证人答辩环节的手稿、证人提供的报告、证物和其它材料,及利益当事人提供的通信和其它材料。美国国会研究覆盖所有的领域,许多学科研究者可通过CHDC获取综合研究领域最有效、最全面的信息来源。该专辑是政治学、历史、社会学、法律等领域研究者的理想选择。

美国国会研究专辑(Congressional Research Digital Collection,简称CRDC主要包含美国国会出版的两种类型资料:国会研究服务报告(CRS Reports)和国会委员会印刷物(Committee Prints)。

美国国会的大部分工作其实不是在参众两院的会议上进行的,而是在听证室和数以百计的委员会办公室及小组委员会办公室里完成的。立法政策的讨论和形成是依据对国会委员会印刷物和国会研究服务报告的分析,这两种资料帮助立法者制定政策和决议,并向公众揭示国会是如何制定决策的。这两种资料提供不同的观点,国会研究服务报告提出不偏不倚的观点而国会委员会印刷物则阐述不同党派的观点。国会研究数据库将这两类互补的重要资料结合在一起,帮助读者从全面的角度去审视国会的政策决议,使研究更具关联性。这个专辑还包括国会委员会对于一些事件和问题的调查报告。该数据库提供给学者对时下很多问题的说明和总结,可以用来作为相关主题研究的起点。

美国国会记录专辑(Congressional Record Permanent Digital Collection,简称CRPDC,又称Congressional Record Bound Edition & Predecessors 1789-Present),包括Bound Congressional Record 1873年至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和第一版美国国会记录专辑收录的Congressional Globe(1833-1873)、the Register of Debates in Congress(1824-1837)与the Annals of Congress(1789-1824)。内容覆盖国会会议录、辩论和美国国会相关活动的官方记录。还包含广泛的源自美国总统和行政部门之间沟通的插入资料、通信,备忘录和请愿书等。美国国会记录是最重要的历史文献之一,通过CRPDC数据库,研究美国社会、政治、经济和外交政策等领域的学者可获得重要的第一手资源。

美国国会出版物数据库U.S. Serial Set Digital Collection作为研究美国历史、政治和社会方面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之一,U.S. Serial Set为您提供了事件背后的思考,为您的研究增添更多的内容和独特的视角。

U.S. Serial Set Digital Collection的内容囊括了18世纪后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农业到西部扩张、科学探索、政治、国际关系、商业和制造业,无论是在收录内容的广泛、时间跨度、主题类别、资源权威性和多样性、或是与当下对于历史活动和态度的相关度方面,都是其他数据库不能与其相比的。

本数据库最早的内容包括1789年的美国国家报纸(American State Papers),以及1969年后的国会商业往来的详细内容,其中包括了由国会出版或是订购的报告和文档,以及总统通信协商的相关资料。Serial Set还包括国会法律报告,这些内容为研究法律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对于1969年后颁布的法律法规的独特理解视角,因此有着重要价值。

通过理解全文的访问政治和社会历史国会的指令,向前抓住美国人的生活中,从18世纪后期各个方面下编译美国政府发布的这一重要学术资源。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