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南京大学镜像站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1、《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

收录1833年至1910年间出版的52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53万余篇,是研究晚清时期历史、文化、教育、思想、人物等领域的史料库。

2、《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

收录民国时期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900余万篇。涉及学科范围包含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共收录全文近1000万篇,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该库采取分批出版方式,已推出十一辑全文数据,我校采购10辑。

3《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1950-

《全国报刊索引》创刊于1955年,是国内最早出版发行的综合性中文报刊文献检索工具。目前该数据库数据已回溯至1833年,是目前国内唯一揭示中文报刊资源时间跨度最大(近一个半世纪),报道报刊品种最多的报刊数据库产品。数据库涉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工程技术的各个领域。收录数据量超过5000万条、揭示报刊数量50000余种的,年更新数据超过500万条。

该库的分类标引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其著录字段包括顺序号、分类号、题名、著者、著者单位、报刊名、年卷期、所在页码、主题词、摘要等十余项。

咨询电话:89683242电子邮箱:tsgzxb@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