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爱学术线上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链接 数据库类型 已购买

为助力疫情期间广大院系师生、科研学者、图书馆员等掌握高效的外文文献检索方法,实现精准高质的外文阅读,爱学术专家讲堂荣幸邀请到河北大学法学院宋阳教授,举办线上主题讲座——“境外文献的检索与阅读”。本期讲座将从获取与阅读外文文献的必要性切入,重点讲解获取外文文献的渠道和阅读文献的方法技巧。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讲座!

直播期间,欢迎积极提问,与嘉宾互动交流。现场将有幸运抽奖环节!

直播时间:20225 26 1000 1130

直播入口:

扫描二维码报名直播


或复制网页报名:https://xtw.h5.xeknow.com/sl/49H2SP


嘉宾介绍:

宋阳:河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

长期从事国际法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教材3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2篇,含中国法学会推荐的CLSCI期刊7篇。主持编写与更新的今日头条公众号栏目“国际法每日好书推荐”已在国内学界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讲座要点:

1. 为什么要获取与阅读外文文献?

2. 外文文献有哪些类型?

3. 获取和阅读外文文献的渠道?

4. 文献阅读的方法与技巧

5. 书籍版权的保护问题